星期四, 7月 06, 2006

風水事件(一)

這是一件有趣的事件。

年初,友人轉介了牛牛公司某管事人找我看風水,因為搬新公司的關係,在設計上可說是較一些已搬進運作的公司容易,可是始終已將間格及工作台劃分,惟有畫繁複一點的飛星圖。管事人告訴我今年的流失率很高,希望我能設計一個穩定人材的佈局,因為說得頗緊急,我也少有地即時為她劃圖,(平時我真係懶懶閒數天後才會動筆設計!今年真的勤力了一點!我既工作態度真係好唔要得!)最後設計出一個穩定的飛星局,將不穩定的天星影響力減至最低。

有趣的事在6月發生了,友人打來說想轉工,並已簽了聘書,想問問我的個人意見,詳細地分析當中利弊後,我說想升職或學新野就走啦,說畢便掛上電話,那時也記不起自己設計過的穩定佈局,數秒後才想到「佢走左咪即係自己個局唔work?!冇理由喎!早知叫佢唔好走啦!依家仲推多佢一野!:p」,明天再找回設計圖看看吧!到了早上,正當我要開啟file查閱時,友人又打電話來告之:「我都係留番係度啦!」 我問:「你唔係簽左contract咩?」 她說:「因為有以下原因.......所以留係度較好,而且因為.....所以簽左都冇問題。」我的回應是:「其實證明我個佈局發揮緊好強既function!唔好意思,你走唔到都係我攪出黎.haha」給友人又笑又鬧一輪後便掛上電話。讀者們,玄學就是「玄」在這些細節片段,風水設計其實首要是穩定空間內的氣場,才按用家須要催谷或平衡或化解不同的天星及五行能量,當中其實已牽涉到多種術數的應用,所以要精通風水其實要先通五行及易卦的運用。

另外,友人選了的座位經過計算後發現是一個最差的病位,我建議她換位,問題來了,因為沒有多餘空位,所以轉不了,唯一是將別的健壯同事掉來頂住! 讀者可能會問:不是可以化煞嗎?! 是的,有許多方法可以化煞將損力減褪,但如果可以還是不要坐人為佳,讀者們,給你選擇,你會將別人的位置與自己對掉嗎?To be or not to be?人生是須要抉擇的!(大家不妨在此留言講講你的選擇,是與別人對掉還是自己硬著身子坐病位呢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