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1, 2007

估職業遊戲

回浸會母校走了一趟,在舊校後門見到一個水池,水一級一級的向後門的方向流出,後門大開,對出是一條向軍營方向的斜路,而舊校正門亦是一級一級流向外的水池,真的前後門皆往外流水,風水形態上正是前後倒水的情況,代表了錢財支出巨大,難於儲備。

記得今年去過許多不同的同學會活動,玩得最多是估職業遊戲,沒有開八字,沒有看面相手相,單憑感應去估朋友們的職業,估一位朋友是做教育工作,他說自己是社工,說我估錯,我也責怪自己feel唔到的過失!誰不知言談間對方又說現在是在教導年青人soft skills,要備課上堂教書云云.... 再有另一位同學,我估她是做電視或廣告創作,又錯!!!她還說看看甚麼紫微斗....(掃把)的威力,(我的可是八字命學呢!可見一般大眾對命理學的認識是被傳媒洗左腦!)最後揭盅,她是做電視廣告!!!....的審查工作。真係純玩感應而去feel做邊一行業,點知咁多崗位上的職位或職責呢,所以估到大方向及行業所在已經算係咁,八字上木性五行主創作,生於春天者多有創作力,而審查則為金性性質,主管理及監察,生於秋季者多有此原型能力。

追查八字已可知個人的強弱項,當然還要配合時代環境,正如90年後所興起的IT業,屬火,但如在80年代批命的話,會說你從事電子業,如要求高的話,就會說80年代的命書不準,因為我是做電腦及程式關發而不是電子呀。

此外,現代工作更開始有融合發展,客戶服務不只是接complaint,還有推廣產品甚至做埋金融顧問,做電腦開發的同時又做埋管理加招聘工作,那是屬於何種主要工種呢?故此,最重要還是大行業為先,配合自己五行所須,其次則是負責的崗位,便可有助個人的運勢發展。 但老實!冇運既人自動配合劇情發展去做左辛苦、付出多收入少既行業,有運既就會做到適合五行的工種及行業,命運一字真的很有意思呢。